我院2017级学期总结暨考生诚信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元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即将来临,刑事司法学院2018-2019年第一学期2017级学期总结暨考生诚信教育大会在电教楼103教室召开,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老师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17级全体公安专业学生听会。

  郭青川老师首先作了本学期总结。警务化管理方面,本学期以班级为单位做了重点性特色性的警务化管理,开展如特色篮球、特色足球等活动令我们刑事司法学院的警务化管理更加具有趣味与活力;在爱国主体思想方面,本学期每周一均会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升国旗观礼活动;在心理咨询方面,本学期扩大范围,将其分为心理工作站和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两个点,两个点共同作用,为刑事司法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服务;在本学期,17级微信公众号“17刑动”,也在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与影响力,增添了作品征集鼓励各位同学投稿的新内容。

  各个班级在本学期积极配合学院和年级开展各项活动,四个公安专业班级均表现突出,在不同方面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而在整个的2018年中,年级同学在各个领域也是崭露头角、拔得头筹,在校内各部门都担任着相当重要的职务,为年级、学院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18年已经过去,展望新的一年,19再启航,在下个学期,年级会优化事务办理事项,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同学们的办理事务时的体验。年级会建立自己的数据智库,在大数据的当今社会背景下,通过数据智库来优化评优评先的流程,提高效率。并积极开展学业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类、专业技术技能和重大考试类的针对性指导,并且会以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基地为中心,开展诸如团队协作、朋友信任沟通等各项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郭老师表示:大二下学期是相当重要的学期,同学们在这一学期会逐渐做出自己的选择,希望同学们可以大展身手,不要有所顾虑,而年级一定会对大家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因为考试临近,郭老师对大家的期末复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大家以课本和法条为主,牢牢掌握好基础的核心知识。关于诚信应考的问题,郭老师明确告诉大家学校对考试舞弊行为的深恶痛绝与严厉打击,提醒同学们一定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踏实复习,放平心态,以轻松、踏实的心态去面对。把会的都答上,不会的可以想一想,务必保证诚信应考!并就带齐考试用品、手机关机等细节性问题作出指示。

  就寒假放假安排,郭老师告知了假期起止时间,要求大家离校、出行、归家都要务必保证安全,提醒各位同学离校时一定记得保证好寝室的卫生,并做到“人走断电、人走落锁”。关于假期留校郭老师也作出了建议和程序性要求,还就安全告知书的反馈等作了安排。

  至此,2018-2019年第一学期2017级学期总结暨考生诚信教育大会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