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213

  通讯员 朱嘉颖)1月9日下午两点,我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在文治楼112国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出席此次支部党日活动。

  此次支部会议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支部年度总结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两部分内容进行开展。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文件,然后大家就自己学习的内容和感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17级队员刘嘉斌说道:“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意义,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进行贯彻与落实,同时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时刻勉励自己,为日后中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卓老师对同学们的看法和观点均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激励大家将这些想法落到实处,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同时,卓老师也再次强调作风问题,着重说道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严防这些苗头的产生,从源头上就要加以阻止。

  随后,在进行的支部年度总结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支部成员对自己这一年的支部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对自己这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评价,并且在随后的互评中,全体支部成员均秉持着公平和实事求是态度的对他人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最后,党支部和全体党支部成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自身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且针对这些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卓张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既往开往,红旗党支部一定认真做好2018年度工作总结,并且在新学年做出更大的突破,国旗学子也定不负使命,做到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争当“带头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