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思刑——邂逅“刑侦中南”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文字记者:孔厚臣 摄影记者:姚元辰 马一新)为培养我院学子成为文武双全的综合型人才,2019314日晚,刑事司法学院品茗思刑茗香中南主题活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复春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每个到场同学与嘉宾都收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一杯香茗。七度卢同碗,三篇陆羽经。同学们在茶香中互相讨论着,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刑侦中南,并邀请第一位主讲人,李家琪带来他的分享。李家琪的精彩介绍和播放的小组制作的视频在同学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与共鸣。


紧接着,为了激发同学们创作的热情,活动负责人为大家播放了上一届参赛同学们获奖的优秀作品,各个片段情节吸引着在座同学,大家看得十分专注,至最精彩处也不约而同的拍手叫好。播放完毕后,第二位主讲人崔倬华上台发言,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本次分享的初衷,并且播放了小组制作的精美的视频。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品茗思刑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中既欣赏到了优秀师兄师姐的作品,也使大家从中认识到刑法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巨大作用,体会到执法工作的艰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大家--定会更深化刑事司法方面学习,对从事相关工作有更大热切。

据悉,品茗思刑是刑事司法学院的最具特色活动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次,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它以茶话会的形式,展现了同学们表演的风采,以及对法律程序的理解,于观赏者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