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荣获“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特色志愿公益项目”奖项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家宸 姚元辰)2019年4月11日下午16时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文泓楼落下帷幕。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项目策划部以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和精彩的答辩获得特色志愿公益项目奖,这是对我院志协优秀志愿服务成果的充分肯定。

  自“厚德杯”开展以来,我院志愿者协会项目策划部明确分工,积极准备,充分总结“禁毒先锋·你我同刑”项目成果并在本次厚德杯大赛中得以精彩展示,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荣获“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特色志愿公益项目”。

  面对毒品在当代社会中悄然蔓延、危害严重,毒品伪装手段不断翻新,新型毒品犯罪案件频发,大大加重公民涉毒风险的严峻形势,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毒品的认识, 有效抵御毒品侵蚀,该项目设计了法制教育宣讲、“远离毒品,拥抱人生”签名活动、禁毒情景剧、多点打卡等形式,以增强同学代入感、参与感,并配之校广播台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大力宣传,加强校园内的禁毒教育,并期望通过活动切实关心吸毒人员帮其走出心理阴影、落实社区救助帮扶和法制教育及法律宣传工作等。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院志协会对活动工作付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本次活动禁毒主题的充分认可,同时预示着刑司志协志愿活动有着更广阔的前景和更加良好的发展机遇。我院志协将继续总结经验,让“禁毒先锋·你我同刑”的禁毒主题活动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并努力探索更加有创新性、有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更加有突出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更好地践行“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的宗旨,奉献自我服务社会,让志愿服务精神“刑”走中南,志愿活动辐射范围覆盖全校乃至社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