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心理文化活动节“学之所向,心知以航”系列活动之第一期专题沙龙分享会——保研主题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28

  (学生记者:何尚健 郝龙韬 郑云翰)20194111830分,以“保研”为主题的第一期“学途有梦,不负韶华”专题沙龙分享会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2015级本科生曹榕、王志劼、张正分享了保研经验。

  本次沙龙分享会分为保研经验分享与自由讨论两个环节。首先,本科生曹榕从保研的硬性要求、软性要求、院校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曹榕谈到,需满足“1-6学期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本专业的前20%、三门本专业主干课程(专业必修课)均不低于80分、非外语专业大学外语的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非外语专业的学生四级560分以上或者四六级均过”等条件才能在院内申请推免资格,以及在获得推免资格后,申请学校时,外校首先看中你的本科院校、其次是专业成绩、接着是英语能力、最后则是科研成果,面试则以考察法律思维能力为主。最后,他强调在确定选择的院校后,要提前了解其笔试面试的题型,了解其考察方式,以及往年的录取比例。

  接着,本科生王志劼从“保研夏令营”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首先强调要把握大方向,即不必局限于法学或法律专业,大三上可以提前选满专业课,为大三下留出充足的时间备战保研。接着他依次介绍了“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保研夏令营。其中清华大学的夏令营面试部分,在中文面试之后,面试官会让你把刚才的观点用英文复述一遍,确实让同学们感叹面试的不易。

  最后,本科生张正就“学生工作与保研”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学生工作对保研来说是利大于弊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接触信息多,保研不仅是学习战,也是信息战,“与优秀的同学交流,让自己更加优秀”,“增加自己的紧迫感,提高效率”。

  第一期专题沙龙分享会—保研主题到此完美落幕,欢迎大家参与到接下来几期的专题沙龙分享会中来。

(另:  第二期“专题沙龙分享会”活动预告
            主题:考研经验分享
            时间:4月25日18:30-19:30(暂定)
            地点:文治楼一楼会议室(暂定)
            后续通知将通过“17刑动”微信公众号推送,敬请关注!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