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立项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启动2019 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科研创新平台)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研究生科研创新平台项目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平台之一,包含以下 2 类项目:

1.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研究生自主开展理论研究、社会调研等科研活动,争取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和社会调查报告。

2.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资助优秀研究生开展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创新研究,争取高水平原创性的学位论文。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必须为我院2018级全日制、脱产硕博研究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同期只能申报 1 个项目,新立项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在其他立项项目里做组员。

2.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以不同申请人名义提交申请。否则,学校将以学术不端行为处理;

3.获得2名研究生导师的推荐(不包括本人导师)并得到本人指导老师同意;

4.项目出版或发表的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Grant Number))

5.本通知相关事宜由研究生院和社科院、科研部负责解释


项目设置、立项指标和资助额度

项目平台

项目类型

拟资助项目

资助标准(个/元)

总金额

项目执行期

拨款比例和方式


研究生科研创新

硕士

20

2000

40000

1

立项50%,结项50%补助


博士

8

4000

32000

1

立项50%,结项50%补助


总计

72000



三、结项要求

须在结项成果显著位置标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Grant Number)。具体期刊要求如下:


项目类型

结项条件

硕士生科研创新课题

在法学类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在有关法学期刊发表项目学术论文时应注明。


博士生科研创新课题


要求至少公开发表1篇法学C核或2C刊扩展版期刊论文



备注:根据中央专项资金拨付要求,当年下拨资金必须在年底结清,不予结转次年。原则上到期结项(能提供用稿通知等证明除外),逾期不结项者视为自动放弃。


、相关工作时间初步安排

时间

事项

要求

2019417-614

项目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研究生课题立项申请书》纸质1份。所有上报材料的纸件版文档请提交至班长或班级负责人,由其提交到文治楼204电子版自行保存以备抽查

201906下旬

学院立项评审并公示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202001

中期检查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202006-07

结项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附件: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doc  

      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