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系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206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 3月7日下午刑法学系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致公党成员丁友勤、九三学社成员张正宇两位民主党派老师列席参加。

 


会议由刑法学系支部书记刘代华同志主持。会议第一个议程,由童德华同志讲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的党课。童德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一文,并认为,作为一个高校的党员同志,应该结合本职工作,坚定政治信仰,加持党的政治领导。具体来说,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夯实自己的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政治信仰,并不是纯粹的理论学习,而是坚持用正确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源于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因此,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核心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由刘代华同志传达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刑法学系支部全体同志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更要像他们一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的生命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无怨无悔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自愿足额交纳党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