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开展学生权益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马一新)2019417日星期三中午12:30,刑事司法学院与金融学院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学生权益工作交流会,旨在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权益部对在校学生权益服务质量以及组织活动质量。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赖伟、权益部部长林家豪、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阮斯淼、权益部部长周芮竹、生活部部长陶蕾洁及两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权益部、生活部其他学生干部等。

我学生会主席赖伟首先就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发言,他提到学生干部工作要杜绝“官僚气”,真正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同时,赖伟在会议中提到了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呼吁各位学生组织干部恪守学生本分,不能倒置本末,牢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随后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阮斯淼就学生会权益工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她指出在开展学生活动时,存在各班级学生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到场人员就此问题展开讨论。刑事司法学院权益部副部长赖路佳提出“组织活动应当为参与学生切实带来提升感、收获感”、“参加活动可以与课外学分挂钩”等观点。金融学院在场的学生干部积极回应,提出见解。同时我院权益部副部长于佳慧就对学院中少数民族同学开展的特色活动向金融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介绍。

交流会最后,两位学生会主席做出总结:学生工作要回归学生,为学生服务。在学生会改革后,增添出的权益部更应该是为学生权益保障的第一线。同时两位主席还强调要推陈出新,不仅要延续已有的传统,更应该做出新的、可行突破。

此次刑事司法学院与金融学院开展权益工作交流会,使两院学生会充分交流学生权益工作的经验,相互交换新想法、新模式,在交流中共同促进两院学生权益工作的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