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第三届“刑侦中南”刑事案例演习大赛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1

(通讯员:孔厚臣 安逸群为深入研究经典案例、提升我院学子法律学术素养,我院在南湖校区模拟法庭(一)举办了第三届“刑侦中南”刑事案例演习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我院刘建华老师、李俊老师、陆薇老师、李波老师、李淑兰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刑事案例演习大赛因其丰富的比赛内容和新颖的比赛方式广受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好评。本次比赛延续了往届的比赛模式,要求参赛队伍从侦查取证、司法审判等刑事司法程序角度对经典案例进行演习,并以案情视频和研习报告的形式进行作品展示。经过前期海选和评审,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决赛赛场一较高下。


六个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前进行汇报展示与答辩。每一个案情视频展示之后,评委老师对各组的表现做出评价、进行评分。老师赞许了同学们深入挖掘刑事案例背后社会问题的精神、肯定了各小组的演习成果,同时指出了案例中不合理、不严谨之处。但是老师们也着重提出了对在场队伍的殷切期望:创办刑侦中南的初衷并非是想让同学们掌握摄影与表演技巧,而是在表演中丰富自己的侦查分析、法律适用等能力,展现并进一步提升刑事司法人基本素质。每支队伍都精心准备,然而却有部分作品在知识重心方面有所欠缺。各小组代表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表示在之后“刑侦中南”大赛上势必表现更加出色,为下一届参赛学子们作出表率。


经过六个出色小组的角逐,“中南大第三刑侦队”脱颖而出获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重案一组”和“阿派克斯”两支队伍,他们的作品与答辩都相当出彩,不分伯仲。获得三等奖的是“老人与海”、“人民当家作主”与“中南奥斯卡”三支队伍。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鼓掌。相信,通过这次的比赛,能够使我们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更细致透彻。到场的同学们也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自身对本专业知识的浓厚兴趣,并会更加努力学习刑事司法知识,为法制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