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团捷报再传,十一年八冠荣耀延续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35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一新 姚元辰 张洪涛)2019年5月19日晚七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成功举办。在全校十五支队伍中,我院舞蹈团表演《甲午海魂》以97.60高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大赛冠军。

  我院舞蹈团表演《甲午海魂》于第十三个登场,开场便有大气磅礴的配乐和波澜壮阔的海战背景感染了观众。舞者们用丰富有力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在甲午海战时期,日敌突然来袭,正在训练的士兵先是惊慌失措,而后迅速重振旗鼓击溃敌军的故事。士兵坚韧不屈的性格特点在演员的举手投足中、坚毅眉宇间体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在舞者们演绎震天的杀声中、在后援团的助阵呐喊声中,刑司舞团在舞台上以完美的舞姿完成表演。胜局也注定在这一刻锁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之路漫长且艰,甲午海战是历史舞台上不可遗忘的一幕,借此舞蹈,我院舞蹈团向为国家牺牲的甲午海战将士们致敬,向所有为捍卫和争取国家民族尊严的勇士们致敬。

  没有一种成功是随随便便的,我院舞团再获冠军的背后,是每一个成员持续艰苦努力付出。一次次训练,克服时间、压力的困难,熬过最后的集训,只为了在南湖会堂的舞台赛场一展锋芒、延续荣光。夺冠的一刻,汗水凝结成荣耀,一声“杀”,是接力冠军光芒压力的释放--接力跑,这一棒仍然绚丽多彩;传承赛,这一舞依旧精彩绝伦。刑司舞团,好样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