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谋发展 锐意进取创佳绩——我院研究生会荣获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410

(通讯员:张媛媛 高晨珍)2018-2019学年,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以“连接师生、服务同学”为宗旨,围绕“倡导学术创新、推进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繁荣校园文化”的总目标,本着“以服务促和谐,以创新求发展,立志青春奉献”的工作理念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思想引领创高效,青春荟聚显担当

为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学生工作落实在思政引领中,研究生会紧扣时代脉搏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写给党的三行情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宣传全面、参与广泛,全面发挥研究生会在思政工作中的宣传引领作用,切实加强了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党员管理,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博士生党支部荣获“校级样板党支部”,2017级刑法学党支部荣获“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三等奖”;侦查学硕士生董占林、刑法学硕士生吴迪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侦查学硕士生高晨珍荣获湖北省“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演讲比赛一等奖。


百家争鸣领学术,博采众长沐新风

在“以推动学风建设和服务学术科研为重点”的工作方针指导下,研究生会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为我院学子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刑走中南”、“MINI课堂”、南湖青年刑法沙龙、中南侦查学社等学术特色品牌,邀请学界知名教授举行学术交流二十余次,从具体理论分析到“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实务应用研究,由刑事立法思想原则到其发展四十年历史脉络的深入探讨,讲座现场皆座无虚席。嘉宾教授们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不仅让我院学子刑事法治思维在学术碰撞中成长,而且于潜移默化中促进我院学子养成尊重学术、钻研学术的良好品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三等奖”。


百花齐放展风采,繁荣文化注活力

在积极推进学术共鸣、推行学术研究的同时,研究生会也注重搭建文艺梦想舞台,丰富文体活动,精心策划了素质拓展、羽毛球赛、趣味运动会、红色夜跑等系列文体活动,在校级“青研杯”羽毛球赛中我院荣获团体亚军,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蓬勃风采与昂扬拼搏的体育精神。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我院以气势磅礴的舞蹈、饱满热忱的情绪与精湛的动作演绎的“中原魂”节目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并在学年综合表彰中荣获“文体特色单项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院研究生会始终秉承“以服务促和谐,以创新求发展,立志青春奉献”的工作理念,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研究生会”,这是对我院研会工作最好的认可与赞许。革故鼎新脚踏实地,恪守初心矢志奋斗,过去一年,我们载誉而归;展望未来,研究生会将站在新的历史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