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96

   (通讯员:张惠芳 朱嘉颖)61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党支部针对6月支部活动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并结合创新型支部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支部成员参观施洋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国旗护卫队党支部2017级和2018级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成员结合6月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学习资料,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随后支部成员徒步前往施洋烈士陵园,一路上队员们满怀敬仰的心,追寻着烈士的光辉足迹。

国旗护卫队队员到达这片神圣的红色热土——施洋烈士陵园后,不禁被周边环境所感染和影响。整个陵园的设计庄严肃穆,饱含着后人对先烈的景仰。拾阶而上,最令人震撼的是施洋烈士全身塑像,虽历经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仍旧巍然耸立于广场中央。塑像基座上镌刻着董必武老先生苍劲有力的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这首七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随后,支部成员前往瞻仰施洋烈士的陵墓,不禁深思感怀。我们认识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的一员,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勤奋学习,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峥嵘历史岁月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与队友们的密切联系。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成员必将担负心系祖国、报效祖国的责任使命,树立立志成才的家国情怀,在追梦的道路上永不停歇。通过本次活动,使国旗护卫队队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了树立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决心,国旗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