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分享就业感悟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秋昀 马小琴)614日下午230分,我院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分享就业感悟”的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八位2019毕业研究生围绕就业意向、公考经验、面试经验等内容与同学交流,会议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伊始,彭倩老师对毕业生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倾听经验分享,积极交流就业困惑,做好职业规划

  

首先,李高伦和张澍分享了考博经验。李高伦谈到博士生报考分为审核制申请、统考、直博三种,审核申请需要了解目标高校的博士生招考制度,根据每个学校的要求和时间安排,积极准备材料,并注重英语的积累;张澍表示,及早地结合自身兴趣、能力,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尽早开展学位论文撰写为考博备考留下充裕时间。

紧接着,刘涵文、张敏、何长春、韩一鸣、董占林分享了公考上岸的经验技巧。刘涵文表示,公务员招录是一场持久战,大家首先需要调整好心态比如在秋招中通过企业招聘积累面试经验。何长春鼓励同学们,制定长期就业目标和短期复习计划,不断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让每一场备考都能为自己就业目标的实现提供正能量。韩一鸣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将复习备考和经验技巧融会贯通,善于在备考中掌握出题规则,明确出题方向,把握复习重点。董占林希望同学们确定目标城市,留意招考信息,抓住就业机会。

然后,律所就业的余飞同学,围绕着职业规划、职业选择、律师行业发展做了分享表示,一是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及早做好职业规划确定目标二是通过与老师、家人、朋友的多方面交流,做好职业选择;三是结合秋招春招两大黄金时间,准备应聘。

交流会气氛融洽,台上的毕业生侃侃而谈,风俗幽默,台下的同学反应热烈,纷纷提出就业相关问题,会场不断时常响起同学们的掌声。

彭倩老师总结谈到感谢毕业生以自身经历与学弟学妹分享就业感悟告诉大家相信自己,勉励同学们开阔就业视野,多渠道就业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至此,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