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准)警务化管理早操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朱嘉颖)我院(准)警务化管理制度是一项结合刑司专业培养特色、人才需求导向、科学合理化的现代学生管理制度,其中的早操制度更是本着“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培养和塑造当代大学生纪律意识、组织意识、核心意识。2017级(准)警务化管理早操制度在研究新情况中认识新规律,在运用新办法中探索新经验,在解决新问题中实现新突破,结合上一学年的经验,依旧以考勤为抓手、以数据为量化导向,但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以不给学生增添负担和压力为前提,引导着同学们朝着更加积极、健康、阳光的方向发展。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准)警务化管理条例》,在学期伊始,年级迅速成立了(准)警务化管理机构,形成了以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为纵向、班委会团支部为横向,依托早操教练员团队的独特管理模式,并且依据实际和同学们的兴趣,制定了符合年级情况的2017级刑司特色早操制度。

年级依据我院学院相关要求,并且根据本专业特色和本着实践育人的目的与“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一切学生的发展”原则,创新型的开展“警务化管理的育人模式”,刑司2017级在面对传统单一的跑圈、体关节操已经不能适应学生对于身心锻炼的需求,很难激发学生出早操的热度和强度的现实状况下,创新性地推出了一套特色早操制度。2017级特色早操制度以为同学们减负为初衷,主要以武术操的形式进行展开,并且依据个人兴趣和个人意愿自主报名参加兴趣武术班,以此种形式培养学生“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追求卓越”的意志品格和培养与发展学生个人兴趣。武术操《英雄少年》是融合了

武术操

极、少林拳、南拳和健身气功的技术元素的健身操,姿势舒展大方,动作刚劲有力,展现出大学生学生英姿勃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兴趣武术班则是充分融合了国学教育因素,由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老师亲自担任教练员,对每一位有兴趣的同学们进行教学和指导同时,本学期特色早操制度更富有选择性和创造性,充分给予学生自主选择权,兴趣小组由太极拳、晨读、keep健身操、兴趣体适能构成,主要培养学生以传统国学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身体素质,激发学生早操兴趣,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



太极

(准)警务化管理特色早操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并且,早操出勤有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连续两学年不间断的早操制度让很多同学克服了早上爱睡懒觉的习惯,培养了勤奋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参加早操锻炼身体的同时,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每天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同时,早操出勤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磨练了个人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严格的纪律观念,也有利于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和校风的良性循环。通过两学年每天的不间断早操制度,给予年级同学们的影响是深远的,17级全体学生形成了规范的学习、生活秩序,活力竞相迸发,源泉充分涌流,并且也会将此良好的习惯带入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