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心理工作站总结会议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407

       (通讯员:党萌 肖帅 摄影:吕雨含)2019617日中午12:15,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由郭青川老师主持召开了本学期心理委员总结会议,全体大一、大二心委参加会议。

(会议在轻松气氛中开始)

 本次会议以轻松愉悦的“茶话会”形式展开,心理工作站站长郭青川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心理文化活动节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本次活动节是学院首次以各年级心理委员为一线团队,从活动节的顶层设计到具体各班积极响应和组织相关活动,再到闭幕式会场布置任务分工,最后的活动成果汇编成册等,心委全程、全方位参与,体现了我院心委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凝神聚气的团结协作力。


(郭青川老师总结心理文化活动节)

 接着,郭青川老师对心委在本学期中进行的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规划,强调“从自己做起”的行为模式,即心委应当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给同学们树立表率作用,以此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达给每一位同学。郭老师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对公安1802班何子钦同学关注身边同学状态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郭青川老师点评心委工作)

 郭老师再次谈到,心委一定要倾听身边同学的心声,发现问题苗头及时上报年级辅导员或建议到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寻求帮助基地进行谈话式评估-团体辅导干预-后期跟踪情绪变化曲线,如有好转可融入积极心理学素质拓展活动中,如超出基地能力范畴,上报至学校心理中心,一定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最后,老师强调了各班心委之间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并对下学期心理工作提出展望和规划

      1.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心理委员平日加强对心理相关知识的获取和学习,联同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一同成长;

      2.心理活动节不是昙花一现,活动的结束不意味着心理工作就戛然而止了,反而更加映衬“功在平时利在当代”的含义,心理工作需春风化泥和风细雨般润物细无声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3.我院心理工作“一地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后期继续发挥以学院心理工作站为工作开展平台,以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为特色心理活动室的功能,设计出以素质拓展和团体辅导为形式,学生喜闻乐见、思在其中的活动方案,给予学生更多在心理方面的帮扶和指导,为我院心理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在心理工作大家庭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大一、大二心理委员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