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2020届毕业典礼”你准备好了吗 ?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诗宇)20206月毕业典礼的现场,在父母的陪同下,所有人如期而至。此时此刻,不同人不同心情、不同感受。怀着不同的回忆、各异的憧憬。父母看着四年求学路这端的孩子,也各有不同体验与心境。大学的朋友就在身旁,即将各奔东西,互道珍重的同时,大家又在探讨毕业后将何去何从。此时的情绪,是面对未来的踌躇满志,抑或是因青春光阴虚度而悔丧懊恼,不同的人将有不同的答案,一切取决于如何面对这短暂的青春韶华。“而逝时已时,我们唯能把握的,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卓张鹏老师的一句话,将同学们从2020毕业典礼的“穿越”中引回现场。

 621日下午两点半,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毕业季”主题年级大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召开。开头描述的,是每个面临毕业的学子将经历的毕业典礼场景,更是本次主题年级大会中,卓张鹏老师让每位同学闭上眼睛,“穿越”一年后的毕业典礼场景。

 除此之外,卓张鹏老师带大家幻游回顾:初入大学的目标,曾经有何豪情壮志,当时的自己是如何规划大学四年,设想的终点是否快要抵达,大学几年的得失如何,如果有机会重来,自己将作何选择。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距离20206月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毕业后考研、保研、出国、公考等等,选择很多却无不需要投入时间精力,每个人目标是否足够明确,是否做好准备或者已经着手为之努力?

 在卓张鹏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双眼睁开,结束“穿越”。片刻的恍惚后,不少同学对大学生涯有了一个新的审视和思考,对未来一年的规划若有所思。治安1601班李子恒同学和职侦1601班陈礼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卓张鹏老师也给出自己的忠告,他提醒大家无论升学还是就业都需要付出百倍努力,并且,“现在”永远是能把握的最早、最好的时机。如果过去的三年留有遗憾,那么剩余一年,愿悉数无悔。

 这时的同学们思绪万千,在“我与2020年的毕业约定”上写下自己的期许,并由卓张鹏老师替大家保留,待到毕业时取回,让“毕业约定”作见证。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对考研、保研、公考、司考、就业等所需注意的相关时间节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卓张鹏老师强调了期末诚信考试的相关事宜,通过各种处分及典型“前车之鉴”提醒、警示同学们禁触校纪院规红线,并提示考试注意事项。暑期工作安排方面,重点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管理问题,并让所有同学现场签署了《暑期安全责任告知书》。安全方面,卓张鹏老师提醒同学们时刻谨记人身、财产、交通、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