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朱嘉颖)6月20日下午2时30分,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举行。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暑期实习带队老师代表戴涛老师、何正泉老师、刘建华老师、栾兴良老师出席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董邦俊副院长主持。

 


动员大会伊始,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进行了发言,系统地宏观地让同学们对实习工作与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董院长说道,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来说,实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门课程,也是新时代对法学专业学生的要求。实践就是有助于检验自己的学习与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以后融入社会和未来自身发展及职业规划打下基础,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争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卓越人才。经过两年的理论学习,17级学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肩负着报答社会,回馈社会责任的学子们,还需进一步提高自己投身社会、建设社会的能力,17级同学们一定会充分利用实习的机会,发展和充实自己。

大会第二项,实习带队老师代表物证教研室主任刘建华老师致辞。刘老师带队多年,给同学们介绍了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接下来刘老师从到实习单位应该怎么做,应该做些什么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要能够吃苦和守纪的要求。

随后,出席此次大会的实习带队老师依次进行了发言。栾兴良老师强调,同学们实习时应有与课堂学习一样的态度,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枯燥,从一而终。更是说到了纪律和安全两方面,纪律关乎形象,安全关乎着幸福。何正泉老师说道,实习是学习的过程,同老师的学习,同同行的学习,同实践地的学习都值得我们去认真对待,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够做到: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戴涛老师则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感受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说道,实习是每一个人的独家记忆,不同单位不同感受,但我们在实习期间一定要主动学习,要做到学到的应远远多于教给你的,真正做到让实习引导未来的思考,发挥实习的作用。

 


紧接着,2016级优秀实习生代表李昌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他在去年实习中的收获,同时通过自己亲身的经历强调了安全方面的问题。他说道,实习期间要保持高度紧张和自我意识,服从带队老师要求,秉持红线,踏实努力,有所收获,力争优秀,展现风采,40天,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大会最后一项,2017级学生代表赵俊皓进行了发言,他代表所有参加实习的17级同学向年级、学院和实习单位保证:在实习期间一定,严守纪律,服从安排,行为端正,谦恭礼让,夯实基础,充分准备,摆正姿态,虚心求教,谨言慎行,安全第一。并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以认真的态度、过硬的素质,代表我院出校实习。

 


最后,董邦俊副院长对此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董院长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就是我们一次重要的学习、探索和发现之旅,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参与到实习中去,保质保量保证安全,顺利完成这次实习任务;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四十天的实习能够有所收获不断成长,满载而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