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支队长王海军一行莅临我院谈交流合作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5175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省公安厅刑侦重案支队长王海军一行三人莅临刑事司法学院,与我院教师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进行调研交流。参加此次交流的有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宗辉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邦俊教授,警事科学系副主任林慧青老师等。

 


    董邦俊教授首先对王海军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的概况,教学机构、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及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与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支队加强学术、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合作。

次会议主要围绕防范电网络诈骗议题展开讨论。包括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法律适用、罪名认定及对策建议,与我院共建电网络犯罪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防控网络犯罪的宣教活动,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院博导杨宗辉教授围绕网络侦查的典型案例、网络诈骗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理论与实践要紧密结合。他强调,侦查学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相关调研,为侦查实践工作提供支持提出将建设智慧司法研究中心”更好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职能的实现

王海军队长就刑事案件侦查处置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具有实践价值的意见,他建议刑事司法学院可设立电网络犯罪研究机构与经济犯罪研究中心合并同时,双方将启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调研及宣教方面的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学校的各方面的合作,以共享电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实践提供理论指导。

董邦俊教授做最后总结,就如何具体开展防电网络诈骗犯罪合作提出了设想。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我院实践教学和研究机构的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加强院、之间的深入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