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火炬”系列征文与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89

刑事司法学院各团支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庆祝我院建院十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对个人与家国,个人与时代关系的思考;让我院学子充分表达表达爱国爱校之情,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在充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下,决定在全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火炬系列征文与摄影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20191118号晚22:00

二、活动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以及形式

本次比赛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比赛内容分为两个部分:

1)征文比赛: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突出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2)摄影比赛:这些年我们的周围发生了许多变化,用照片定格瞬间,记录下乡村、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幸福生活并附上一定的文字介绍,传递相片里的风土人情,叙述相机前的美好故事,体现美妙的意境。

四、参赛作品要求

征文比赛:

  1. 字数:限制在800字以上,2000字以下(诗歌200字以上)。

  2. 文本要求包括标题、正文、姓名、系别、班级、学号。

  3. 字体:标题为三号黑体;姓名、系别、班级、学号为小四黑体;正文为小四宋体,设置单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

  4. 必须由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将会进行网络查重,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 作品和报名表打包发送至院团委宣传部办公室官方邮箱(zuel_xsytxbgs@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征文比赛班级姓名(如:征文比赛公安1803张三)。

摄影比赛:

  1. 内容: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美好精神风貌。

  2. 参赛形式:

制作Word并提交电子版

单张作品:可以用单张照片附上介绍(字数限制350字以内)参赛;只能提交一张作品,不可分次提交多张。

摄影集作品:拍摄3-5张照片组成互有联系的照片集(要求附上50-100字介绍该照片集)参赛,照片集中的单张照片介绍字数限制350字以内。

  1. 图片和文字介绍必须由本人原创,严禁抄袭。

摄影比赛仅需提交纸质版报名表,无需提交纸质版摄影作品,电子版作品和报名表打包发送至院团委宣传部官方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摄影比赛班级姓名(如:摄影比赛公安1803张三)


注意事项:*摄影作品只能以单张或摄影集之中的一种形式提交作品,不可以重复提交.

*征文比赛和摄影比赛只能择一参加,一人不可同时参加两个比赛。




五、活动方式

1.本次大赛以有奖比赛的方式进行,以电子稿、附件以及纸质版的形式上交。摄影作品仅需提交纸质版报名表至环湖五栋224或环湖七栋142(电子版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团宣办公室邮箱),征文作品需打印为纸质版并与参赛报名表一起装订交至环湖五栋224或环湖七栋142(电子版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团宣办公室邮箱)。

2.奖项设置:比赛奖项为个人奖,征文比赛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摄影比赛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其中,优秀奖颁发证书,三等奖及以上颁发证书和奖品。



*注:每个作品至多只能获得一个奖项,最佳人气奖与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不可同时获得。



联系人:丁宇航QQ921802598


附件:火炬征文与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3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