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宪法序言,我来诵读”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03

(学生记者:干莹、王渠成)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2月4日,正值第6个国家宪法日,我院研究生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宪法序言,我来诵读”活动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同学们依次声情并茂激情饱满铿锵有力的诵读声表达对宪法的尊崇随后,与会同学观看宪法知识视频,学习宪法精神,2019级侦查学张浩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刻了解宪法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争做宪法精神的传播者和维护者”2019级刑法学李亚飞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沐浴着宪法的光辉,领略着宪法的魅力成长的,传播宪法知识,坚定法制信仰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本身,借助丰富多彩的实践形式,让宪法和法律知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助力全民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目标的实现。

  

活动最后设置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通过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信仰植根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积极投身依法治国实践,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