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学习工作例会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261

(学生记者:李婧)2019年12月6日下午2点,我院研究生会在文澴楼202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学习工作例会,辅导员彭倩老师及研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各部门负责人就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秘书处围绕月度考核、日常考勤等重点进行汇报,肯定了成员们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性,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文案格式、流程等部分细节性的问题进行分析。学术部从活动策划、开展、宣传与总结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对“文澜大讲堂”、“刑走中南”等学术讲座和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学术活动覆盖面等问题进行剖析。文体部对本学期已举办的素质拓展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进行详尽总结,并对下一阶段计划开展的活动进行简要汇报。新闻部对新闻和微信推文质量、活动宣传力度等进行反思与总结,并表示部门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接下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就前期工作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秘书处围绕各部门工作衔接材料收集不及时等问题,强调部门间应加强协作交流,同时将提升材料收集效率,更加注重细节性问题。学术部就前期存在活动形式单一、参与同学较少问题等予以指出,并提出接下来将努力提升活动策划的创新性,增强学术讲座和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文体部对成员间缺少交流、同其他院系联系较少等问题批评指正,并提出成员间应加强合作沟通,相互帮扶,同时下一阶段将多开展院际合作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文体生活。新闻部针对部分新闻延期和质量欠佳、微信推送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提出新闻写作将进行内部合理分工,提高新闻质量和工作效率。

会议第三项,研会主席陈子菲发言陈子菲表示,我院研会在2019学年第一次总体考核中的排名靠前,离不开研会每位成员的辛苦付出,但同时需要大家继续保持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热情,本次例会从活动开展、职能划分和宣传推送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分析,旨在让每位成员明确差距,有效地进行反思与改进,希望大家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研会工作,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促进研究生会更好发展再创佳绩。

最后,辅导员彭倩老师发言,她首先感谢大家为学院师生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并对研会前期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活动建设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注重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创新性,加强各部门的联动,相互协作,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在接下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要主动抓落实,以抓落实的实效践行和彰显初心使命,希望研会全体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的服务广大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例会的顺利召开,使研会各部门更加明确工作要点,共同探讨、交流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为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