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431

(学生记者:王耀文)201912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向遇难者致哀。让师生一同回溯历史、不忘屈辱,表达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美好期许

20142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早六五十五分,我校国旗护卫队准时从文治楼列队出发于七时五分到达青云桥队伍到达国旗台后,在口令员的指挥下,分列旗台两侧,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在中南楼前的广场上响起,随着一声“敬礼”,国旗缓缓升起。观礼师生行注目礼,有经过的路人驻足观礼。

升旗仪式结束,观礼全体师生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在国旗台前,为为国捐躯的将士们、不幸丧生的同胞们脱帽默哀分钟。

八十年前,侵华日寇,掳掠烧杀,横尸遍野,血染长江。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为振兴中华自强不息。今天,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公祭,举国大殇,愿升起国旗的土地之上,警钟长鸣,和平永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