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 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马一新 朱嘉颖)1210日中午,我校国旗护卫队红旗党支部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国旗护卫队1718级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国旗护卫队红旗党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学生负责人朱嘉颖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并就《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展开了自主学习与分享,使党支部成员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认识,在探讨中共同成长。在讨论过程中,17级支部成员李宇洋讲到《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支部17级预备党员朱嘉颖在讨论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道:学生党支部成员要时刻保持思想防线的稳固,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既要将学习摆在首位,也有时刻学习思想理论知识,保证在思想上紧跟组织,不可有一方掉队,因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由最彻底最坚定的先进分子组成”。

随后,在进行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年度总结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支部成员对自己这一年的支部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对自己这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王瑞源、李航两位同学主动发言对这一年中工作和生活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他们讲到的最为学生党支部成员,要在队伍中时刻有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国旗护卫队的排头兵,要做到不忘初心,守好在队伍中的职责这一观点得到了卓张鹏老师和参会成员的一致认可。在随后的互评中,全体支部成员均秉持着公平和实事求是态度的对他人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此次组织生活会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高质量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以取得实效。最后,全体党支部成员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自身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且针对这些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卓张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红旗党支部一定认真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并且在新学年做出更大的突破,国旗学子也定不负使命,做到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争当“带头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