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9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 李若宁 王海帆)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传承“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刑事司法学院于1212日晚上七点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集中展现刑司各基层团支部风采。

经过前期的评审,共有六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决赛,他们分别是公安1901团支部、公安1902团支部、公安1903团支部、公安1904团支部、公安1905团支部和星火燎原项目部。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李淑兰老师、19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俊皓作为评委参与活动。

比赛伊始,由公安1902团支部风采展示,公安1902团支部积极开通本班的微博和公众号强化本支部成员思想引导,成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接着是公安1904团支部代表余霈云介绍了公安1904团支部团日活动具备多样化、创新化、生活化、平台化四个特点,并播放了团成员集体录制的防艾视频。然后是公安1901团支部主讲人李兆洋展示了公安1901团支部的组织构成:思想督导和志愿者服务联络队。明确的班级制度、创新方式开展的团课等,无不彰显着团结向上的班风。之后的公安1905团支部主讲人黄雅明从组织架构、班级文化、团日活动三个方面展示了五班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再后的星火燎原项目部代表人凌舷智,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现了星火燎原团队联合校志协、院志协,有序开展了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最后公安1903团支部代表人许浩宇讲解了班徽、班服的设计理念,到场的三班同学统一着装班服,进行班级口号宣誓。

 1902团支部展示

 1901团支部展示

接下来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六位代表不分伯仲,在电光火石之间抢答完10道青年大学习题目,展现了刑司青年人学习团课的积极性。

才艺展示环节中,1901朗诵《走向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悼念和追思。1902雷明中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雄厚广阔的男低音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赞叹。1903的朗诵《中国》,讲述了中国在艰难岁月中崛起觉醒的伟大历程。1904带来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舒缓恬淡的旋律使人如痴如醉。1905带来的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富有热情。星火燎原项目部的节目《和平宣言》《我爱你中国》同样展示了星火团支部的生机与活力。

 1903班朗诵《中国》

星火燎原项目部《和平宣言》

在评委老师的点评环节,卓张鹏老师表示各团支部在风采展示中展现出“四有”,即有思想,有准备,有才艺,有自信,支部活动处处体现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他完全沉浸在整个展演中。接着,他指出基层团支部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各基层团支部一要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突出服务团员青年和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这一生命线,引导最广大的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二要是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要善于利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支部活动,突出支部活动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吸引力。


最终,公安1901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星火燎原项目部获得二等奖,公安1904团支部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在评委和参与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本次“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的同时,为创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希望刑司学子保持这份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