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实战练精兵 荆楚论剑展雄风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0

——湖北公安经侦成功举办数据实战练兵暨“论剑2019”大比武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和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会精神,厅经侦总队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在全省公安经侦系统开展以“政治练兵、科技练兵、实战练兵、文化练兵、作风练兵”等为主要内容的大练兵活动。12月5日至6日,湖北公安经侦数据实战练兵暨“论剑2019”大比武活动在湖北荆门成功举办。全省18个地市历经多次集中研判精选出的9个研判团队,分别在宏观战略研判、云端打击、百城会战三个领域展开论剑,各地市经侦支队主要负责人列席观摩,120名支、大队经侦情报导侦能手参训,有效检验落实部经侦局“锻造全新警种  建设经侦铁军”规划要求,有力推进数据化情报导侦实战大练兵工作。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应邀参加观摩并担任大赛评委。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干永平同志宣布“论剑”活动开幕,同时要求全省经侦务必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警实战练兵的鲜明导向;明确方向,切实走好数据化情报导侦的必由之路;乘势而上,强力推进“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在湖北落实落地。

 


特别邀请部经侦局情报导侦指挥处、银保监局、外汇管理局、税务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警官学院、省厅政治部、省厅科技信息处等8个单位的领导、教授担任评委,评委们作出了精彩纷呈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湖北经侦紧跟大数据时代发展,以实战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展开卓有成效的论剑练兵活动,勇做现代公安中“勤于铸剑、常于论剑、善于论剑”的表率。

经过激烈角逐,在宏观战略研判、云端打击、百城会战三个主题版块中,荆门、武汉、襄阳谷城分获一等奖;荆州、襄阳宜城、随州分获二等奖;宜昌、荆州、黄石分获三等奖;武汉获模型研发特别贡献奖。石军总队长最后寄语全省经侦民警要进一步强化数据引领思维,锻造数据研判能力,推动数据实战工作,为“锻造全新警种 建设经侦铁军”做出不懈努力,在推进数据实战大练兵战略规划部署中,共同打造好湖北经侦品牌。【信息来源,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