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 申世吉)1210日,我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电教楼201开展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12月支部主题党日。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主持。

此次支部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针对深入学习贯彻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进展情况,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学习文件进行学习。

随后支部成员又自主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就自己的学习内容和感悟进行分享和讨论。

治安李子恒表示:“在我们身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自觉地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勇于自省,敢于自省,在自我的磨砺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并且坚持集体利益为重,积极为团体贡献价值和力量。同时提高党性建设,增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永远向党看齐。”司法彭扬铭表示:“我们要在每一次的教育和学习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定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为一名忠诚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共产党人,让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与会人员对他们的发言表示认可并积极讨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学生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在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的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纪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这3个方面的问题上重点检视。各学生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各党小组进行,支部统一汇总测评结果。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