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严寒来,自有温情在——中南大素拓基地成功举办宿舍团建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浩灿、燕永辉)天南地北聚一室,此间少年宜相知 沧海桑田情难断,且把韶华付笑谈。寝室情谊情比金坚,只是需要时间的打磨。为增进室友们彼此之间的熟悉度与认同度,帮助寝室间身心健康发展,中南大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在20日上午10点在新体室内田径馆进行了以宿舍团建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来自哲学院、刑司学院、素拓基地团队一共24名学生、6间宿舍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语言破冰、肢体破冰、心灵破冰等活动环节,让学生亲身参与活动挑战并与现实寝室关系当中:非暴力沟通、倾听、换位思考、朋辈关系等联系在一起,从而达到深度拓展的目的.

初遇——热身环节

活动开始前,中南大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站长、刑司17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寝室成员之间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在紧张期末学习中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增强整个寝室的凝聚力和团结意识,提升整个寝室的综合素质。

紧接着,在郭青川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首先进行热身环节,后面同学将双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上,大家围成一个圈转动,并进行按摩操。为了帮助大家尽快进入状态,让大家展现活力一面,郭青川老师笑着提醒大家:放下包袱、放下身份、忘掉性别,不要害羞身体接触。很快这番话起了作用,并在一些小游戏之后,大家逐渐热闹了起来,相互之间增进了了解,笑声不断,一个热身环节让大家更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交流——破冰环节

既然是团建活动,第一步就是要加强对于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了解,在郭青川老师组织下,大家做起了“明星大侦探”的游戏,每人发给的A4纸上有50个提示词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与词句特征相符的同学,并让对方签名,看谁最先完成。为了完成任务,大家都迅速地交流起来, “大胆表白过吗”“土味情话会说吗”““有人一分钟可以说十首歌的名字吗”?,这些小问题,一点点的把气氛烘托了起来,不知不觉,所有同学都完成了规定的任务,都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时间截至,郭老师一一查看这些提示纸并邀请一些同学上台表演签名项目,起初大家还是有些羞涩,不过在郭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还是展示了土味情话,舌头打卷、动耳神功等才艺。 现场成了才艺小舞台,每个人都是表演者和观众,大家互相叫好赞美,这种角色的代入,使得“破冰”圆满成功。

合作——团建环节

到了压轴环节,郭老师口令指引下,24名同学打破原有组别,重新划分为3个组别,并规定在10分钟内,各组确定自己对位的队长、队名、口号、队歌、pose。八仙过海时间,又是一轮热议,各种奇思妙想迸发出来。最后三组分别为:萌气冲天队、范司哲队、成群结队。接下来,三组进行成果展示,现场热闹非凡,综艺既视感,这让同学们过来一把瘾。

决战项目是“风雨同舟”拖皮筏竞速,4人站在一个皮筏上,将身后一个皮筏摆在前面,依此前进,看那组折返用时最短。比赛进行途中,状况百出,最终由党萌带领的萌气冲天组耗时235秒,击败出现失误的范司哲队和佛系的成群结队,获得冠军,赢得礼品。

时间过的很快,郭老师在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赞扬了各组在活动中合作团结互助的精神,并指出游戏不是胜负不是关键,重要是的大家作为一个整体在共同前进面临问题时,能否团结用协助意识解决,赞扬了范司哲队在出现失误时,全队不气馁、不抱怨,相互鼓励,团结互助的精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更好融入集体,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寝室交流与了解。事后对这些参与同学的进行了采访,为更好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提出了建议。

刑司19级赵泓宇

很开心参加这次的素拓活动,本来以为就是一个交流会,没想到这么有意思,各种游戏项目,游戏道具应有尽有,还有团建活动,一个队伍一起想队名,一起想口号,一起想队歌,然后再一起展示,很开心很愉悦的一个过程,风雨同舟活动时,大家团结一致,一起争分夺秒的向终点迈进,还有一旁加油鼓劲的队友,一上午的时间,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团结的队伍的温暖,感谢大家陪伴,也感谢组织人员的策划。

哲学19 黄炜

活动过程很有趣,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这种简简单单的小游戏在如今的生活里已经越来越少了,这种简简单单的快乐也越来越少。虽然说是宿舍团建,但是我更开心的是能遇见一群彼此间还不熟悉的人,在活动过程中发生了联系,这份意义远比宿舍团建重要得多。毕竟现在这个社会,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但是你又怎么知道,和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在你生活里出现的陌生人,他们是多么可爱。如果不去接触,错过就是错过了。如果没有机会,错过就是错过了。

刑司1903 郭文璟

很荣幸能够参加“素拓中南”的活动。这次活动的项目设计可谓是煞费苦心,有效地活跃了气氛,使原本素不相识的同学们迅速地达成了一片。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是最后的同舟共济。尽管我们因为不熟悉规则而出现了一些失误,队员们却没有因此相互抱怨,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并在最后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这次活动,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和收获友谊的由衷快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