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同志深入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调研指导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334

新闻网讯(通讯员卓张鹏)1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深入我校国旗护卫队学生党支部调研指导并开展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副书记万里雪及学生党员代表庞万腾、胡纪翔等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李宏书记首先介绍到,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员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等工作安排,闫平副校长专程来到学院与大家亲切座谈,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出心声、谈出温度,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闫平副校长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对中南大国旗护卫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队伍建设成效深入调研,以进一步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万里雪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国旗护卫队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队员情况,重点介绍了队伍“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伍”的改革模式和近些年队伍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他表示要努力将国旗护卫队打造成为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排头兵”。随后,与会队员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积极为队伍的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如,庞万腾谈及从本科到到研究生阶段,他感觉国旗护卫队就是一个主旋律高扬、正能量满满的爱国主义学生组织;胡纪翔介绍了他在担任队长期间队伍的发展成就和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马一新提到国旗护卫队是一群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情怀深厚、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队友之间攻坚克难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始终激励着自己。大家纷纷表示,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家”,队员们之间团结、合作、拼搏,共同奋斗共同成长。与会队员们也谈到队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队伍建设升旗礼服不够、经费不足,首义带训宿舍条件不好、两校区通勤交通不便等具体问题。

 


闫平副校长认真倾听了队员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诉求,为队伍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闫平副校长对国旗护卫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第一,找准定位,培养时代新人。国旗护卫队作为学校具有代表性和鲜明特色的学生社团,要培养思想水平高、政治觉悟强、道德品质好、文化素养高,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第二,率先垂范,影响辐射全校。国旗护卫队内部具有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向心力,“家”的氛围浓厚,需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扩大有效辐射面,将队伍建设的成效进一步向校内其他社团、班级等学生组织进行传播、推广,提出国旗护卫队要在全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原则性强,加强自身建设。国旗护卫队要进一步完善队伍管理制度,将制度建设贯穿队伍建设始终,要实施项目化运作,要与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形成有效衔接,落实“三全育人”,完成学校人才培养的既定目标。同时,他还告诫大家,队伍的建设要有原则性,要警惕小团体主义。

闫平副校长表示,以后将加强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面对面”的交流,经常到课堂、宿舍去看看大家。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队伍发展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将国旗护卫队打造成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要求,促进校领导“结对子”联系班级(社团)制度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促进校领导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单位,重点落实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接下来,闫平还将参加国旗护卫队新学期升旗、国旗文化大讲堂、支部主题党日、国旗文化论坛等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