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战‘疫’故事主讲人”评选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5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德鑫 马鸿扬 赵雯璐)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结成抗“疫”战线。在抗击疫情的大挑战中,每个人都做出了各自的贡献,刑事司法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也不例外。在这“抗‘疫’战争”关键时期,我院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及时出动,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及弘扬志愿精神的要求,积极传递青年大学生抗“疫”正能量,培养、加强我院学子社会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功举办了“战‘疫’故事主讲人”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从36日开启报名便受到了积极响应,我院团委、志愿者协会特别组成评议小组,对已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阅筛选和反复讨论,并最终于326日从众多参评人中评选出了七位“战疫故事主讲人”优秀个人,并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第一位优秀主讲人李兆洋,虽是位社区志愿者,但他的贡献却不容小觑。检查进出的人群及车辆、处理突发事件,这些都不在话下。同时,当有人需要买东西时,他便会帮忙订购,对于行动不便者更是会运送上门。此外,他的爱心捐款也将如涓涓细流般汇入大海,发挥最大的作用。



第二位优秀主讲人段彦博,身处疫情重灾区之一的黄冈。毫不畏惧的他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申请当志愿者,并被安排在鄂黄长江大桥卡口这一进城要道。他们24小时三班倒全天候值守于此,主要负责进出城交通管制、对进出城人员体温的监测、过往货物的查验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是他所践行的志愿信念,而这次行动便是他对这一信念的最好印证。


第三位优秀主讲人于佳慧,疫情当前,虽寒假已至,仍决心留在武汉从事志愿服务,期间表现突出,并获志愿明星称号,工作随笔更是被武铁杂志选中登文,切实传递了中南大力量。武汉封城后,继续配合国家、学校进行防控工作,力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这七位优秀主讲人的最终获奖情况是:

一等奖   李兆洋

二等奖   段彦博 于佳慧

三等奖   李松泽 施马俊 王思佳 何一帆

至此,本次战‘疫’故事主讲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同样感谢所有在疫情期间以自身力量抗击疫情、帮助他人、帮助社会的同学,因为有你们,志愿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虽然本次评选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抗疫步伐也应继续迈进,希望我院学子可以继续将这正能量传递出去,展现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