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237


(通讯员 孙亚孟)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12日晚7时,刑事司法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58人并吸收发展对象58人参加。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郭青川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并组织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孙亚孟同志说:国家安全重如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保卫国家机密,加强学习,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各党小组分别讲述了六段温情故事。

治安党小组邢倬铖同学分享了彭银华烈士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银华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为此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2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邢倬铖同学说:“我们应该学习彭银华医生这种对于职业的高度责任感和对于社会的奉献精神,要将此次疫情中展现的美好品质传承下去,这也是对于烈士英魂最好的告慰。”

侦查党小组朱嘉颖同志分享了夏思思烈士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思思主动请战,作为一名90后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223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朱嘉颖同志说:“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如她一样的人,在默默地替我们负重前行。春已至,待黎明破晓待人间皆安,我们定要替这些拼命向前用生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英雄们看看这大好河山,他们曾与病魔抗争,也曾期待再看一次春暖花开。”

职侦党小组洪尚杰同志分享了吴涌烈士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涌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封控、患者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在社区抗疫第一线连续奋战61天。2020322日,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洪尚杰同志说:“他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又是一位党员干部,是我们公安专业同学的精神榜样,其事迹是我们日后参与工作时的标杆,我们要以吴涌烈士的事迹时时刻刻检验自己是否达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为我们日后的工作生活指明方向。”

洪尚杰同志讲述吴涌烈士事迹

边管党小组董昊钰同志分享了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的故事。张静静在隔离期满拟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后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32岁,原本准备和丈夫去补拍迟到6年的婚纱照,成为了她终生的遗憾。董昊钰同志说:“静静地来,静静地走;静静的爱,永留人间。”

司法党小组龙思琦同志分享了刘智明烈士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智明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218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龙思琦同志说:“218日,上午1054分,一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走了……过去一个月,跟病毒的战斗,一直持续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他已化作那最亮的一道光。’为众人抱薪者,终将被铭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大“疫”当前,本科生2017级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别讲述了三个抗疫故事。

何一帆同志介绍了治安1701班向抗疫单位捐赠爱心物资的事迹,他们自筹1881元,向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疾控中心和玉贤街派出所捐赠一批爱心物资,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何一帆同志介绍治安1701事迹

付政和李毅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他们冒着随时会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向党组织申请抗击疫情,挺身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王璨同学说:“(4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这使我感触很深,这些抗疫英雄有很多都很年轻,他们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也体现了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将铭记他们,以她们为榜样,吃苦耐劳,无论承担多小的任务,我都将尽心尽力,认真负责。”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郭青川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发放了问卷对理论学习和活动效果进行了反馈。



活动反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