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青川)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学期返校工作重点要求,更好地为学院毕业生返校离校保驾护航,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6月17日下午,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胡向阳、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与学工办、研工办、教学办、党政办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主持。

 


会议伊始,万里雪副书记首先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并从建立毕业生返校组织机构、具体人员分工协作、异常情况应急处理程序、特殊时期值班制度等方面,强调了工作纪律和熟悉流程的重要性,特别提醒一线人员注意保持手机畅通、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遵守学校防疫指挥部总体要求等事宜。他指出,本次方案挖掘动员学生积极性,成立以班级、宿舍、男女生负责人为单位的学生自查、自纠、自管的工作小组,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功能。同时本着“以人为本 温馨返校”的理念,为毕业生准备爱心毕业纪念包,将文清楼一楼会议室作为毕业生一站式手续办公内场,设置指示牌分流、分批、错峰,避免人员聚集办理手续,并将外场精心布置签名背景墙和场景设计,以时光记忆轴为主线,建模“入学记忆-成长台阶-院长合影留念展板”等,为毕业生返校添上温馨的一笔。

随后,胡向阳院长指出,第一要明确岗位职责,下设本科组、研究生组、后勤保障组和配套24小时值班制度要到岗到责,特殊时期需要高度强调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责任转化成具体工作的执行力;第二具体工作环节无缝衔接,发挥各组专项工作的优势,加强横向联动,提高工作效率。特别要注重毕业生返校饮食、生活、住宿、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和衔接,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时时有反馈、事事有解决”工作常态;第三要热情周到的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面对疫情后复杂的心情要理解、压抑许久的心声要倾听、现实就业难情绪要疏导,多措并举服务学生,让学生怀揣着愉快和对未来满怀期待的心情做好离校工作;第四严防死守,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学校、学院毕业生返校相关规定,不集聚、不串门等,毕业班辅导员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最后,李宏书记强调,2020届刑司毕业生安全返校离校是统筹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发展的重点专项任务,是对学院安全稳定、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等日常养成教育的关键大考,也是对学院主要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因此,一要加强科学研判,熟悉规范流程。科学合理制定落实毕业生分批返校离校时间表、路线图,错峰错时、安全有序办好各项毕业手续,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要紧盯学院毕业季各项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切实把全院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努力为学院全体毕业生返校离校“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努力确保毕业生安全返校离校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三要牢固树立“相对分工、绝对合作”理念,各口联动、守望相助,共同发挥好工作主观能动性,以高昂斗志与饱满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毕业生安全返校离校工作之中,从严从细落实规定动作,贴心细致做好暖心服务,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学生、家长满意

据悉,刑事司法学院已先后多次召开毕业生返校离校专题会议,细化学校各项相关要求,审慎制定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全院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刑司毕业生安全返校离校工作谱写份圆满答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