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返校方案“云”宣讲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赵浩)为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部署,615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方案宣讲。“云”宣讲由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卓张鹏老师讲授。

首先,卓张鹏老师对此次返校的总体要求加以说明。他强调,第一,毕业生错时、错峰分批返校;第二,出现过发热、咳嗽或在境外、高中风险地区的同学不允许返校;第三,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进行晨午晚检;第四,在校期间严禁聚集性活动。

其次,卓张鹏老师对返校前后的年级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年级成立“1+5”模式的返校工作小组,协助辅导员统筹年级返校事务;二是各班依照五个批次成立各自批次的工作小组并建立QQ群;三是各批次应设置负责人,组织学生健康打卡、领取材料、反馈学生健康动态等;四是各宿舍设置宿舍负责人,帮助不返校的同学代领代寄,并完成宿舍清理转交等工作;五是委托同学与宿舍负责人应签订含有个人身份信息的手写委托书,保证重要材料领取、个人物品邮寄的安全妥当。

再次,卓张鹏老师就此次返校的批次和返校前后的各个时间节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卓张鹏老师将返校前连续14天打卡、返校前7天核酸检测、620日收集委托材料等系列安排的具体时间脉络进行了精确而系统的梳理,使同学们对返校的关键性时间点一目了然。

接着,卓张鹏老师从领、寄、礼、管四个方面概括了返校后每位同学所应完成各项工作。会议最后,卓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同时他表示会竭尽全力给毕业生们送去温暖,尽可能地使大家此次特殊情况下的毕业不留遗憾。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