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成功举行第九届“刑”影不离“云端”送毕典礼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次数:21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徐淇钰)6月12日晚7点,刑事司法学院“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之第九届“刑”影不离“云端”欢送毕业生典礼在哔哩哔哩22291332直播间隆重举行。毕业的夏季是炽热的,亦是不舍的,毕业典礼是一次很重要的纪念,真正的青春就此告别,从此之后同学们奔赴天涯海角,各自珍重。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同以往。刑事司法学院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与我院毕业生共同观看典礼。我院主持朗诵团的李家琪和李欣蓉担任此次典礼的主持人。

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典礼拉开序幕。首先是胡向阳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肯定了他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努力与成长。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奋斗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拥有豁达之心,热爱生活、宽容自信;坚守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致辞的最后,他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们胸怀初心志气、身披清风正气、不负青春朝气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接下来是学院教师代表对毕业生的寄语。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陪毕业生们一起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见证了大家在大学的成长蜕变,四年中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可无论是何种经历,相信学生都有所收获和成长,这都将成为毕业生们未来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甜蜜的回忆。临近毕业,他们衷心希望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继续孜孜不倦、拼搏进取,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活出各自的精彩。

 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卓张鹏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最后的几句“唠叨”:首先,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了对即将离开校园、奔赴前程的毕业生们的留恋与不舍。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情况较以往更为严峻,希望毕业后仍未找到工作的同学,直接与辅导员联系,学院将整合各方资源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一次天各一方临行前的分别,也是一场一切清零重新出发的盛大开始。

随后,学院往届学生代表也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由边管1601的刘泽泂同学作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关于自律的看法,还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南大人以及如何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势的一些经验。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同学们陪伴自己一路走来的感谢,并为学校的师弟师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组组由毕业年级各班制作的“时光长廊”相册,记录着毕业生们大学四年在校园里留下的痕迹,还记得每日早起去图书馆占的座,记得五食堂的小笼包、桥楼的排骨、西苑的小吃街,记得每日为了上课奔波于波泰高速,记得班级同学们的每一次团建活动……他们走过阳光,走过阴雨,路过幸福,路过寂寞。他们仰望天空,感受微风拂过他们之间的友谊。一季闻花,一季听雨,一季迷惘,一季成长。时间冲淡的是回忆,带不走的,也是回忆。

到了文艺表演阶段,诗朗诵《瘟·情》、歌曲节目《昨日青空》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情和感动。疫情阻隔了毕业生的距离,但阻断不了他们心与心的距离和对彼此的美好祝福。诗朗诵《这是一首写了四年的诗》创新形式,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再现了同学们在中南大那些欢乐、青涩、奋斗的往事,其中友情、师生情和母校情无不感人至深。

之后,我院全体毕业生在腾讯会议进行毕业宣誓,他们那铿锵有力的誓词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四年的学习与沉淀,让他们昂首自信;刑司人的荣耀担当,赋予他们光荣使命。心怀济世之志,路从脚下开始,这是每个中南大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写照;挥法律利剑,持正义天平,这是每位刑司人雄心不渝、气充志定的永恒追求。誓言声声,宣告他们结束了四年求学之路。站在这个人生的路口,目之所及,满是光明的前景在召唤,未来的舞台已经搭好,仿佛在对世界宣告:看吧,中南大刑司人,即将闪亮登场!

“数载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2个小时的直播最高同时观看人数达4500余,典礼在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庆幸相遇,无憾别离。愿2020届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