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燎原专项暨第六届“燎原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329


全院学生:

根据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星火燎原项目部决定在我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暑假社会实践燎原专项暨第六届“燎原计划”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有我,爱国力行”

二、活动形式

1.“红色筑梦之旅”返乡专项:

1)“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专项

详见“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第六届(2020年)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

3)“公司调研与创建”专项

注:“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首先依照雪莲花通知要求申报,筹备阶段完成后,在系统进行申报注册;其余项目直接通过系统申报;

2.校友寻访:各实践队伍应通过“寻访家乡校友”、“线上视频访谈”等方式,以“我与中南大的故事”为主题,本着就近就便原则进行优秀校友寻访,以访谈内容纪要、人物故事、视频制作等形式分享校友的求学经历、奋斗历程,共叙校友情,共忆母校恩,共传中南志。

3.百生讲坛:各主讲人应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时代使命,青春担当”、“聚焦两会,与时俱进”等主题参与百生讲坛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线下宣讲、社区宣传等方式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发现身边故事,讲好身边故事、学“习”理论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

4.红色调研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红色筑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中国最大的思政课堂,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对宣传营销的影响,帮助基层实施农旅业结合发展模式、农村电商培育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5.家乡印象”艺术展队伍成员可以通“云”游考察的方式,以纪录片、宣传片、摄影集等为载体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深刻挖掘家乡的红色基因,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活动报名

1.前四项活动形式同属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类,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院团委通知。

2.“燎原计划”: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团队报名表(附件2)请于202071024前提交至邮箱院志协邮箱(zuel_xszxj@qq.com

注:燎原计划除负责人外其余可为其他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各项目团队人数构成原则上不得超过5人。

3.鼓励寒假社会实践中因疫情而未完成的优秀项目积极申报,继续完成。

注:在寒假抗击疫情·燎原计划”活动中已获奖的项目不得一稿多投重复申报。对相关要求有疑惑的同学可以加入答疑QQ群(群号:1121315805

、注意事项

1.原则上“燎原计划”活动包含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类,鼓励申报“燎原计划”活动的团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类;

2.同一团队可同时申报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类及“燎原计划”活动,但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属燎原专项类,后续不再参与“燎原计划”评奖

3.正值疫情期间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各不相同,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出于对团队安全问题的考虑及各地政府实际要求,鼓励各队伍以线上调研为主要调研方式,线下调研尽量选择在实习点和居住地附近安全地区,不提倡远距离外出实践调研。

有关链接: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https://cy.ncss.cn/information/8a80808d7158cf5a01727dee3e02008f

2. 《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第六届(2020年)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http://tw.zuel.edu.cn/2020/0613/c4353a243862/page.htm

联系人:张诗源:177-0722-8829

周乐恒:186-7243-0062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星火燎原项目部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


附件1:“红色筑梦之旅”返乡专项活动方案.docx

附件2.2020年暑期“燎原计划”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docx

附件4.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责任承诺书.doc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