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公安专业召开2021届就业动员大会暨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17级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刑事司法学院于2020713日上午930,在线上召开了2021届就业动员暨学期末年级大会,辅导员郭青川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郭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回顾了在校的工作情况,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坚持努力,突破自己,培养自律的习惯。

郭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一组数据,指出高校毕业人数逐年增长,加之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随之增加,大家应当培养抓住机遇的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从政府工作报告“六稳”之首稳就业切入,谈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增流量、扩岗位、出实招,结合毕业生平均薪资待遇、就业择业观念与基层工作岗位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关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等,综合分析当下就业环境,为同学认清就业趋势、提前布局奠定基础。

紧接着,郭老师从公安类专业学生特点、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岗位适能分析等方面强调要认清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综合类高校公安专业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道路的优势,加强与经管法学科有机结合,以“大公安”视野来看待未来就业方向和所从事的工作,为今后在一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就业技能提升类时说到,当前结合自身比较心仪的工作岗位要做适能性分析、提升类补短、优势性强化,熟悉人才招聘各个环节,加强面试技能技巧的培训,功在平时,将自身优势发挥与短板补齐相结合,才能提高命中率。

接着他针对同学们目前面对的问题,诸如居家复习效率不高、情绪异常变化提出了相应对策,比如借助番茄ToDo等软件提高专注度,通过看小品喜剧等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排解情绪。

郭老师还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2020“济世杯”就业工作方案,并提醒同学们要提早定好目标,认准形势、找准对策,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而不以一时论英雄,人生亦是如此。

最后,郭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事情做出了回应,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不、四勤、五要”的期盼。

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笃定笃行把握当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