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10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628日晚7时,刑事司法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6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58人并吸收发展对象58人参加。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郭青川老师讲授了以“危机显身手,爱国同担当”为主题的微党课,他说,这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全民战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领导下,及时遏制疫情“爆发式增长”的态势,社会的生活、生产秩序逐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重上正轨,再一次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超凡和卓越的领导力,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危机中蕴含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善于看到机遇的人和把握住机会,在危机中、在困难中寻求创新之路、变革之新、突破枷锁、坚持不懈,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对比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和疑似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推特发表不当言论一正一反两个例子,号召同志们实现自己的一个一个目标,成为一个大写的人,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名字+爱国”的特定意义。


朱嘉颖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第一部以“民”命名的法典,其不仅是新中国法律制度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世界民事立法进程的一座丰碑。新时代下的民法典姓民为民,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法治化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是治国安邦和治国安民的“国之大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科学子,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认真思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朱嘉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洪尚杰同志、陈卫洲同志、崔雨凡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寄语精神。

洪尚杰同志说, 青年人作为新时代最富希望、最具活力的群体,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热爱祖国和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家国情怀深深扎根于心灵。

陈卫洲同志说,作为年轻大学生党员,我想我们应该时刻怀揣着包含着国家未来的理想,这才会指引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个人价值,进而为社会作出贡献。理我们相信必将战胜疫情,人类比较战胜疫情,我们必会有一个美好未来。

崔雨凡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信,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国家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从哪里去,与祖国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青年人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党和祖国依靠着、信任着新青年。从祖国的花朵到抗议英雄,离不开祖国的培育。同时祖国取得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青年的贡献,疫情期间,爱国主义激荡在每一个青年人的心里,新一代青年舍生忘死,英勇向前,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讨论环节,支部全体成员对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郭青川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发放了问卷对理论学习进行了考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