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队员顺利完成武金堤责任段区防汛值守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丹)根据武汉市关山街防汛指挥部及校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学院积极承担了武金堤7月26日下午16点至7月27日下午16点责任段区防汛值守任务。

7月26日下午15点50分,我院胡向阳院长、万里雪副书记等15名教工党员与金融学院6名教工党员一道,提前到达武金堤中南大责任段区,迅速熟悉堤区环境,并与上批队员认真交接,在防汛宣誓结束后,立即按照事先分组,准时开始巡堤值守工作。

为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查,21名教工党员分为四组,坚持昼夜轮班、接力巡查。每组巡查,大堤背水面4人呈横行一字排开前进,认真排查堤身内外及周围情况,特别是积水坑洼等关键处安全隐患;大堤迎水面2人呈纵向前后行进,仔细观察堤区水面及附近水域,尤其注意观测旋涡、冒泡等危险迹象;值守点认真做好台账记录,随时做好人员替换、机动巡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关山街、学校防汛总值班室等适时提供帮助指导。全体队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不畏瓢泼大雨、不惧蛇虫叮咬,熬通宵、钻箱房,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泥泞湿滑的堤路反复巡查共计50余次,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全力守卫住武金堤中南大段区“生命防线”。至7月27日下午16点,队员们圆满完成责任段区24小时防汛值守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