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刑事司法学院“刑走中南”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1010

20207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分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旨在选拔优秀推免生、扩大优质生源,同时为广大学子搭建良好学术交流平台。经过严格的筛选,来自全国20多所知名院校的110位优秀大学生入营。

当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及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出席,各学科组导师均以网络在线的形式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党委书记李宏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的概况和综合实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深入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底蕴,感受刑事司法学院专家教授们严谨治学、致力科研、拼搏奉献的风采。希望全体营员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欢迎大家未来进入刑事司法学院继续深造。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和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从学科建设出发,就学院历史、学科架构、师资力量、科研成就、院际合作、院友成就等方面对刑事司法学院的雄厚实力向营员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以学科分组各自在线上进行了全天的专业考核。刑法学组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要求营员们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讨论,童德华教授、周详教授、程红教授、新任硕士生导师李淑兰老师等评委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测评。侦查学科以“杭州女子失踪案”为材料要求营员们依次评述交流,杨宗辉教授、董邦俊教授、付凤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治安学科以专业问答的形式对营员们进行面试,董少平教授、章昌志副教授、梁国良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各营员们在面试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积累和优势特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聚云端,共话青春,让梦想飞扬,让未来启航,2020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分营活动在一片紧张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我院高度重视本届夏令营工作,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精彩纷呈,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本届夏令营第一次全程在线上举行,不仅吸引了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我院深厚历史底蕴与活跃学术氛围,也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扩大了学科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