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马登岳 石玥 摄影 李若宁 )2020924日,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召开。本次会议由大会筹委会秘书长崔倬华主持,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院分团委书记、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郭青川参加会议,校学生会代表常显昊和我院各年级共7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午两时整,大会在国歌的雄壮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模拟法庭内歌声嘹亮。大会伊始,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为大会致辞。万书记详细总结了在院党委关怀和院团委领导下我院的学生工作成果,在肯定19年成绩的同时并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万书记致辞过后,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郭青川向大家宣读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这份报告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了会议的筹备情况、详细议程和要求规范。他表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练新时代勇担重任的青春力量不仅是大会的主题,也应该是我们青年人去努力践行的。随后具体说明了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指导下所形成的新一届学生会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和方法。

紧接着,院学生会主席崔倬华向与会成员作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讲到思想建设方面的内容时,指出我院学生会依托学院分团委建立“1+2+1”思想引领工作运行机制在充分调动资源的情况下,发挥了显著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他提到了我院学生会以“减量不减质”的方式打造了一支能做事、敢任事、可成事的学生干部队伍的同时,还进一步完善的规章制度,通过“青马班”工程带领学生干部进行理论学习。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生动立体地展现了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的进步和成效,并对即将成立的新一届学生主席团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接下来,筹备委员会委员张冉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权益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汇总并提炼了同学们的建议和提案,具有较广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可信性,具体内容主要分为学校建设、学术学务、生活服务、民族学术事务和其他事项这五个方面。学生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以73票全票审议通过。

随后,筹备委员会委员林家豪宣读了《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学生代表在审议报告之后以73票全票通过。

在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后,各学生代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为四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不记名投票。

最终,经过计票人的清点和公开唱票,刘雨辰、党萌、高烨晗三位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以往刑司学子优秀成绩的肯定,又向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要求和希冀,同时这也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生动实践。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我院学子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好青春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