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培育爱国情怀——“国旗故事汇”升国旗仪式教育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928日上午七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故事汇”升国旗仪式教育活动在中原楼下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国旗护卫队带队老师郭青川以及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观旗礼

  金秋和煦凉爽的微风轻轻吹拂,天空湛蓝而明亮。早六时五十五分,我校国旗护卫队准时从文治楼列队出发,于七时五分到达青云桥。他们昂首挺胸,步伐矫健,飒爽的英姿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队伍到达国旗台后,在口令员的指挥下,分列于升旗台两侧。国歌在中南楼前的广场上庄严响起,随着一声“敬礼”,国旗在观礼师生们的注视下缓缓升起。观礼师生行注目礼,全场肃穆。


  随后,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公安1901班的杨益同学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讲到:“今天这场升旗仪式,是我们回到武汉、回到中南大后迎来的第一次隆重集会。回望岁末年初,疫情突降,武汉告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举国动员,控局有序。”接着,他讲述了钟南山、张伯礼等英雄人物的战疫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迎击今世灾变顽强勇毅、无私奉献的气概。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杨益发起呼吁:“让我们一起,向英雄致敬,向所有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参战者致敬,向中华民族致敬!”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致敬抗疫英雄,培育爱国情怀。本次“国旗故事汇”升国旗仪式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培养了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