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论道 思刑受教——“品茗思刑”新生入学指导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一帆 凌司阳 熊子青) 为了进一步帮助20级新生适应并规划好大学生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于1022日晚上18:30在文澜308举行品茗思刑——新生入学指导会。该活动由主持朗诵团2003班刘悦同学主持,我院一百余名大一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2014级本科生2019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高园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高园以“选择”和“规划”两个词语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本科生活。在选择上,他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怕后悔”而畏首畏尾,决定了要做一件事就好好享受它。在规划上,他建议我们很多事情要独立去做,学好英语,大学期间尽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除此之外还要锻炼好身体。之后很多同学提出了相关问题,高园耐心地一一解答。


随后,2014级本科生2019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李亚飞师兄以自我介绍、学习规划、学生工作、升学就业四个板块向20级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心得体会。他建议我们在学习上要多和自己老师、师兄师姐沟通,在学生工作上,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部门和岗位,要在学生工作中收获至少一门技能,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在升学就业方面,李亚飞师兄对学术保研 、行政保研、 特殊人才保研、 双学位和就业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为20级新生解答了很多困惑。



最后,2017级本科生准2021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肖帅分享了一些个人经验。他以风趣的语言告诉我们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以及支教推免和普通推免的相关内容。他建议我们要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所处的环境,要学会自主学习,利用周末时间参观其他高校校园或风景名胜等。一些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相关疑惑,肖帅师兄一一给予了回复。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品茗思刑”新生入学指导会圆满结束。茗,苦而回甘;刑,严而立身。这次活动为20级新生解答了很多困惑,为他们的大学生涯规划指点迷津,也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有朝一日也能站上“品茗刑思”的舞台为未来的刑司学子传授自己的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