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炼真金,实践出真理——刑事司法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41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天乐 凌司阳)2020117日下午14时,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澜楼204室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我院共有6个项目团队参与此次结项答辩会。本次结项答辩会由我院颜丙祺同学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和周洲、陈一凡、李啸天、张诗源、徐宇轩五位同学任评



不畏疫情阴霾笼罩,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6个项目队伍积极调研、攻坚克难,为本次答辩会带来了贴合时代脉搏、展现刑司务实创新风貌的答辩主题。在本次结项答辩会上,各位答辩人突出各组项目陈述与风采展示,对小组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媒体宣传情况、实践感受及反思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


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各位答辩人向评审与同学们展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下的地摊经济、自媒体浪潮下的公安社情舆论、疫情下紧急状态法律体系的完善、“枫桥式”公安的数字建设、突发事件下的“智慧警务”、基于GSS数据的公众与警察关系共六个方面的暑期社会实践研究成果。殷瑞壑团队以疫情下严峻的国内形势,结合国家应急政策,通过文献研究、问卷调查与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下,地摊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权重中的历史沿革,并提出了地摊经济管理的优化方案。国泰民安队则以突发公共事件为背景,对“智慧警务”的运行现状进行实证研究,结合当下数据化管理趋势,开展详细的数据调查,并提出“智慧警务”建设的优化方案。其他团队也都通过详细的PPT、流利的答辩演说、精彩的活动过程记录来完成了小组的结项答辩,对新时代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出了深刻的研究与探讨。


每轮答辩结束,各位评审都对答辩选手的实践成果及答辩环节进行了严谨的点评,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问题与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对答辩过程中的细节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项答辩会结束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通过评审们客观严谨的评价与意见,对刑事司法学院未来的社会实践项目进行更好的指导与建设,激励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将实践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使刑事司法学院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社会问题中做出更多更深刻的调研,解决更多的问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