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封回信寄托青年使命 谈“国护治安”续写青春之歌——记余小朋部长参加刑司学生团建活动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31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石玥 徐淇钰 罗悦华)115日上午十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宣讲会暨治安1701班团日活动于文清楼4楼会议室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以及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郭青川参加了此次活动。治安1701聂一雄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

国旗护卫队主题宣讲团以“青春向党”作为主题,进行四个故事的分享,马一新作为国旗护卫队第449号队员首先进行“青春向党——我的选择与热爱主题演讲,从申请加入国旗护卫队和申请入党时的经历讲起,介绍了他从选择到热爱的转变历程。紧接着国旗护卫队第445号队员林铭涵以“青春向党——红旗飘扬”为主题,通过列举生活中普通人爱护国旗、珍视国旗的实例,让大家领悟国旗的神圣性和具备的非凡意义。国旗护卫队第460号队员曹煜轩则以“青春向党——鸭绿江对面的故事”为主题,聚焦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刻画了一个为国奉献的英雄人物。随后国旗护卫队434队员付裕以“青春向党——我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个人的小切口出发,通过叙述五年来追梦的经历,展现了他渴望军旅生活、全力学习工作的形象。他认为国旗护卫队是我校最具军事化管理特色的组织,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标志。他以国旗护卫队为家,以国旗护卫队为骄傲,把一件事做到最好,也始终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身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他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一次次刻苦训练、完美的任务和为队伍所做的贡献中,不懈努力,展现出勤恳务实的追梦精神。

治安1701班班长何一帆代表全班同学发表了“云散月明,心怀感恩”治安班战“疫”故事分享。在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的背景下,治安班线上募集善款,向蔡甸区医院、派出所捐赠一批爱心物资。他们去农产品地采购草莓,到蔡甸区慰问夏思思生前所在医院,传递了同学们的真诚感谢和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治安班于清明节举行线上默哀仪式,每位同学都由衷哀悼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疫情期间,是祖国强有力的保障、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前赴后继、众志成城的精神,换来了今日的祥和稳定。大家对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感激。治安班通过战疫系列活动,凝聚友爱坚强的力量、提振勇往直前的信心,相信无论今后身在哪里,治安班都会像家人一样,互帮互助、团结向心,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谱写一支向国向党、和谐进步的青春之歌。

最后,学工部余小朋部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分别寄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并送给了国旗护卫队和治安1701全体同学。

在第一封回信中,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谈起,回忆起武汉“战疫”期间发生在他身边的点点滴滴。讲到他与爱人在疫情一线工作的经历,他的语气坚定而又自豪,纵使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危,也依然没有放弃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从紧急封城到顺利解封,疫情能及时被控制、消灭,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和统一部署,也离不开人民团结奋进的奉献和支持。

而后,他提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名言赠予国旗护卫队。国旗护卫队不仅是我校宣传国旗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还是中南大一张亮丽的名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希望国旗护卫队能练好本领,护好国旗,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接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他对治安1701的同学们说:“毕业后你们怎么走、走到哪里,不仅是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哲学问题。”他根据治安1701的就业摸底情况,与全体同学分析了在当今特殊背景下的社会就业现状问题。他认为,随着国家安全的日益巩固以及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社会对于公安专业的需求持续上升。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竞争、敢于竞争,不打无准备之仗,同时善于总结、反思。最后,他希望刑司学子能团结互助,共享共荣,在求职的同时积极交流,信息共享,互利共赢。

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和嘉宾们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治安1701班同学们学习了国旗护卫队青春昂扬的风貌和敬党爱国的精神,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相信他们能够更有准备、更具自信地踏上征程,让青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