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而授教,思而广益——刑事司法学院“刑思”系列学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百源 凌司阳)118日下午三点,由刑事司法学院创业实践举办的“刑思”系列学术交流会在文清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同学们闻声而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保研至清华大学的董钰佳同学首先我们分享了博文杯准备阶段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要以兴趣为导向,知识为积累去参加博文杯比赛。随后董钰佳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告诫我们学习并不是一蹴而就,远离七天速成法,踏踏实实学习才是大学之道。


随后,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的朱桉毅同学上台分享他的科研经历。朱桉毅同学多次参加科研竞赛且取得好成绩,在此次活动中,他倾囊相授,从立项的选题,撰写,实地调查,疑惑分析,个人经验感悟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干货满满。


   最后,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周博惟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经验。他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探索阶段,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第二阶段是备战阶段,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他还和我们生动讲述了他保研面试的经历,告诉我们在面试中一定要勇于表达自己并告诫我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定要打有备之仗。



    至此,此次“刑思”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为参与博文杯的同学提供思路,规避常见雷区,也为对大学仍十分迷茫的同学指点迷津,启发深思,同学们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能吸取三位分享人的经验,深入思考,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有朝一日也能为刑司学子传授自己的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