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晏然杯”安全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桓宇 凌司阳 曾昭阳)在当今学生对急救、消防安全知识匮乏,缺乏对毒品的认识的背景下,2020118日,由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联手举办的“晏然杯”安全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以团体形式进行,每个团队4人。初赛为抢答形式,由工作人员在PPT上播放题目,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各队通过举号码牌抢答的方式进行答题。题目包括有关禁毒、消防、急救方面知识的判断、填空、单选、多选题。答对则加分,答错则减去题目一半的分值

比赛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各展风采,体现了我校学子对禁毒、消防、急救等方面知识的丰富了解。

中午1200,“晏然杯”初赛告一段落最终有九支队伍入围。在经历上午紧张刺激的初赛角逐之后,118日下午1400,晏然杯决赛的战鼓时敲响。

决赛开始前,评委郭青川老师就此次比赛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下以组队答题的形式增加对安全知识的了解以及增强在生活当中的应急能力。听了郭老师的介绍,大家对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
 


  
上午初赛决出的9支精英队伍蓄势待发准备对冠军发起冲刺。在上半场比赛中,各个队伍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抢答,并达到了惊人的正确率,在决赛赛场上展示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的风采下半场简答题比赛中,各队伍积极讨论,为日常生活遇险场景论述努力将最完整的答案呈现在评委老师们面前,展现了争先恐后、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分数得出名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

冠军:王宇晨,邓宇航,刘佳乐,吴昱锦

亚军:刘婧,俞佳音,陈思兰,张宁

季军:黄怡春,赵丹萌,万巍薇,杜宾彬

至此,本次“晏然杯”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全体选手及全体工作人员上台合影。

晏然杯”以比赛的形式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系统接触、了解并掌握安全知识的平台,让我校学子在趣味的参与之中学习安全知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将本次比赛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学以致用,更好的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