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使命必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第十九届队员入队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曾昭阳 黄百源)1119日下午两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第十九届队员入队仪式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胡向阳教授,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莅临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等在汉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和校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以及往届队员均受邀出席,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郭青川主持了此次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前,所有人都是护旗手,共护一面旗,共有一颗国心。



庄严的仪式后,闫平副校长首先上台发言,表达了学校对国旗护卫队支持,感谢上一年国旗护卫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辛勤工作,对新队员送上诚挚的祝愿,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灌注新鲜血液的国旗护卫队创造新的辉煌。

接下来由闫平副校长为新队员代表发放臂章和队员证。李宏书记为17级、18级队委和教练员颁发聘书。胡向阳院长为集训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结束后,由第十八届队长刘嘉斌对上一年工作总结,紧接着进行的是新一届队伍干部名单宣读以及队长交接。



新队长第十九届队长马一新从刘嘉斌手中接过指挥刀,也意味着从此接过了领导队伍继续前进的职责,他带领全体20级新队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誓词在会场久久回响,相信新队员们必定严守誓词,在接下来的训练以及任务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之后,优秀队员代表、校学生组织代表、在汉兄弟院校战友代表、国旗护卫队主题宣讲团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的认可并寄予了新的期望。最后,参会人员共同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第十九届队员入队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热爱至深沉,行动尚赤诚。有多少初心,就有多少无悔。薪火传递,新生的国护人必定担起这份责任,不辱使命,让国护更辉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