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红砖旧红楼 追忆往昔岁月愁”——星火燎原项目部开展红楼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钊鑫 凌舷智)今天的武汉,疾风骤雨,街上的行人三三两两。但如此恶劣的天气依然没有浇熄星火燎原项目部(以下简称“星火”)每位成员的星星之火。在辛亥革命109年纪念日到来之时,为了追忆那段峥嵘的岁月,弘扬爱国精神,星火的同学们来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下简称“红楼”),为我校公管学院2003班的同学提供志愿讲解活动。我校星火与红楼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几年以来,星火为红楼纪念馆输送了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此前还曾开展过志愿讲解员比赛,在增强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为红楼纪念馆的发展贡献出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经过面试培训等环节,我校王曼溪、刘钰等13位同学成功成为红楼志愿讲解员。

   早上8时许,同学们准时来到红楼纪念馆,换上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开始了今天的各项准备,我院培训管理中心负责人黄海洋同学也参与到了我们的红楼志愿讲解中。9时许,我校公管学院2003班的同学也来到了红楼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的序厅共有四个分厅,讲解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各自的展厅,彼此之间又有帮助,互为映衬。每位讲解员在踏上工作之前都要对自己要讲解的内容和历史烂熟于心,讲解时流利顺畅、一气呵成,在场还有不少老师和学者为大家讲解更深层的历史内涵,志愿讲解员在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四个展厅,全面详细的展示了辛亥革命从战前准备到共和国建立这段时间里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浩如烟海的历史文物向同学们再现出那段风云岁月。

跟随着星火的小讲解员们的讲解,公管学院2003班的同学感触良多。他们对志愿者的讲解风采频频点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活动结束后,讲解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为陆续前来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星火的成员在一次又一次的讲解中深刻地理解了感受到了职业讲解员的不易,理解了职业讲解员们每天工作的辛苦;与此同时,革命党人辉煌历史、革命过程的惨烈也深深刻在了每位小讲解员的心中。

最后,雨停了。在略有寒意的鄂军都督府门前,公管学院2003班全体成员与星火志愿者进行合影。希望这奋进努力的星星之火也会留在他们心中,最后燃起燎原之势,也期待往后能够与我院班级对接开展此类团日活动,形成部门特色品牌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公管学院同学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