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永不“毒”行——洪山区禁毒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若晗 王曼溪 马登岳20201126日上午9时。为了使大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秉持坚守校园禁毒净土的初衷,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基地参观活动。

 上午点半志愿者们在细雨中进入洪山区禁毒基地展厅。在社工的讲解下,志愿者们了解了毒品进入中国后的发展过程以及中华人民的抗毒史墙上的故事告诉志愿者们毒品防控工作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各届国家领导人都禁毒防毒工作高度重视中国从未停下禁毒防毒的坚定步伐。

 深入禁毒长廊志愿者们来到了毒品样本展区。讲解员对每一模拟样本做了细致解说,使志愿者们更为直观地感受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区别。面对众多种类毒品,志愿者们在学习防毒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观点。

 志愿者们在参观中了解到,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禁毒形式,禁毒基地的防范水平和设施也在相应提高。吸毒人脸演示模型器将吸毒的巨大危害真实地映入每个人心中VR毒瘾评估分析治疗仪、大数据分析手段等极大地促进着抗疫防毒工作的展开,禁毒人员们不断追求技术上的前进,只为撑起每一个无毒的明天。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智慧屏幕上留下了禁毒宣言,并回到会议厅聆听知识讲座。禁毒讲解员马志蓉从毒品种类、毒品辨别和毒品危险性三个角度为大家打了一剂预防针,并针对学生群体的特殊性提出了多种防毒方案以保护自身远离毒最后大家在铿锵的禁毒宣誓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但禁毒知识的学习并未结束,禁毒工作的开展任重道远。作为中华民族儿女,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永远不忘毒品给国家与民族带来的伤害作为“武汉八校禁毒联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禁毒防毒的志愿者,我们将捍卫校园的禁毒防线。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们战斗禁毒的道路上,携手以共进,青春不“毒”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