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义留心,实践在行——刑事司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38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钊鑫 何一帆 熊子青)1128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准时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何萍讲师作为嘉宾老师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课,我院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团委组织部部长郑心洁与学生会主席刘雨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每年秋天举办的青马班是我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是对学生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我院广大青年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有效途径。

下午两点,随着两位主持人走上讲台,青马班开班仪式正式进行。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青马班的详细培养计划。在培训中成绩优异的一部分学员将会被授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的称号。整场活动从朗朗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全体起立,声音洪亮,精神抖擞,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郭青川老师进行开班致辞,并分享了主题为“后疫情时期最美的青春—谈共青团干的责任与担当”的演讲,郭青川老师结合自己学生年代担任学生干部的种种经历,细致入微、以小见大的分享了身为学生干部的优秀经验与方法。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外,道出了一系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之路的故事,郭老师告诉我们“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共青团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一个集体”。同学们听了后都纷纷感慨,表示深有所得。

郑心洁与刘雨辰随后分别致辞,两位学生干部前辈表达了对我们努力学习的殷切期望。

在致辞结束后,经典诵读的同学代表们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诵读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同学代表们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展现出了心中的自信,同学们听得十分入迷,并适时致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何萍讲师向大家讲授了青马班第一课。何萍讲师通过生动感人的事迹,翔实的事件,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优秀出色的青年人在中国各个领域的出色表现,致敬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何萍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的优秀年轻人在战疫的前线上舍身奋斗,为中国当前疫情得到初步控制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这些年轻人是榜样,是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要向新时代的榜样力量看齐,将自身的能力结合爱国心、爱国情,投入到中国梦的长远奋斗历程之中。同学们在座位上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十分投入。


讲课结束后,有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三位同学从自己的内心感受出发,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未来的美好想象与自信,也为自己明确了未来的理念目标。

最后,开班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青马班开班仪式标志着青马班的学生干部培训正式开始,学员们将进行一段时间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建立了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当代大学生所需的责任意识我院的新一轮马克思主义学习建设也会更上一层楼,为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供锐利的武器与坚实的后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