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团支现风采,刑司使命我担当——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天乐 凌司阳 曾昭阳)为迎接建党百年,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传承“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刑事司法学院于20201219日晚7时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集中展现刑司各基层团支部风采。

经过前期报名,共有六个团支部参与本次大赛。他们分别是公安2001团支部、公安2002团支部、公安2003团支部、公安2004团支部、公安2005团支部和星火燎原项目团支部。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洲、团委组织部部长丁宇航、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心洁、艺术中心主任李欣蓉作为评委参与活动。比赛前,全体同学合唱团歌,为即将开展的比赛做出准备。

比赛伊始,由公安2001团支部率先进行展示,公安2001团支部书记高天乐详细介绍了支部组织架构与班规班风、多平台特色鲜明的宣传方式,并重点介绍了班级的6余场主持或协办的集体活动,展现了支部工作特色、支部工作成绩与风采,最后展示了班级“俭以养德,节约为荣——光盘行动”和2021寒假社会实践指导动员会两个团日活动,并介绍了班级定下的六大发展目标。紧接着,公安2002团支部书记林鑫锐也对班级的结构与成绩展开介绍,列举了班级的特色活动与文化建设,特色的微博宣传方式、年度优秀班集体、防艾活动等,都为其他班级提供了借鉴。公安2003团支部书记黄琦喻着重展现了班规班风,并通过防艾活动的举办前后展现了团支部成员高涨的活动热情。

随后,公安2004班班长刘孟坦代表公安2004团支部进行展示。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生动的讲解给现场的评委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特别介绍了班级班规班风与文化建设,展现了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最后,通过三次形式各异团日活动展现了班级特色工作的活力。公安2005团支部书记窦媛媛用精美的PPT介绍了班级五大方面的工作,明确了班级的宗旨,介绍了特色的班级活动,列举了班级在竞赛和才艺层面所获得的奖项,并通过极具特色的视频回顾了班级半年以来的建设历程。

在星火燎原项目团支部展示时,代表王曼溪回顾了星火燎原项目团支部的建设历史,展示了燎原计划、星火课堂、星火暖阳等特色项目活动,列举了团支部建设以来的多项优秀数据,体现了其组织规模大、体系成熟、支部能力强等特点。

随后,便是团支部才艺展示环节。公安2001团支部合唱歌曲《我的祖国》,传达了支部成员浓浓的爱国热情,现场的观众也倍受感染。公安2004团支部集体朗诵《我的祖国》,言语铿锵有力、魅力十足。公安2005团支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彰显了我辈青年的时代担当与责任。星火燎原项目部首先播放了团支部历程视频,随后表演了剧目《还有后来人》,其感染力之强,现场观众在其中感受到了强烈的革命情怀。

接下来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全体同学踊跃参与了10道青年大学习题目的抢答,并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在积极的抢答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青年大学习的效果之好,真正把团课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评委点评环节,我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洲对本次活动的性质进行了阐释,肯定了各新生团支部在半年以来的建设成果与成长历程,并鼓励各团支部继续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团支部建设水平,增强集体凝聚力。我院团组部长丁宇航逐一对各团支部展示与答辩的细节进行评述,进一步规范了团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工作细节,为未来的支部建设加油打气。

最终,我院星火燎原项目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公安20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公安2004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同时,公安2001团支部和公安2005团支部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活力奖。

晚上21时,活动圆满落幕。本次“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创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集中展示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供了平台。希望未来各团支部能带着这份朝气与活力走向建党百年,走向更壮阔的明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